旅行箱Get!!!

上網交叉比較了很多款的旅行箱。才發現挑選旅行箱眉角這麼多。 空箱重量,輪子,拉鍊,鎖頭...etc 通通都是有學問的呀~



我買的是機票是學生票,旅歐的學生票有加贈10kg的託運重量。所以總共有託運30Kg  手提7Kg的Quota.

因為行李箱本身的重量也要考量,如果託運一大一中的箱子,光空箱就佔去七公斤多了。所以,目前準備以一大一小的陣容前往大英國協。由衷的希望可以Travel Lightly,我會努力去實踐最近開始修煉的『怦然心動法則』的。








新手選購旅行箱常見的幾個疑問,可以參考一下個人意見:

1.硬殼 VS 軟殼

軟殼箱比較能塞,硬殼箱則保護性較佳。
我後來買了可以擴充的硬殼箱,算是取了兩者的折衷。

2. 輪子

我個人是強烈推薦四輪,而且要萬向輪。
因為2~30公斤的行李 如果只有兩輪,手拉行李的時候都是用手在荷重。
如果是四輪的,比較像是推著行李走。比較輕鬆。

3. 拉鍊
拉鍊一定要股溜!拉起來平順不卡。
這個應該不用多講。
不股溜的拉鍊使用起來不順手就算了,而且容易故障。
請想像你的拉鍊故障,行李整個爆開的窘境.......嗯!所以一定要確認拉鍊滑順而堅固喔!

4.

我個人覺得沒有配備鎖頭的行李箱,有點麻煩。
不但另行準備可能要多花錢,而且出門在外還要多管理很多瑣碎的小東西很麻煩,所以我個人是覺得買箱體本身就有配備鎖頭的比較省事。

5. 海關鎖

很多人一定納悶:『有必要嗎?』
我是覺得,如果你是旅美的,一定要!其他國家,就隨意了。
美國海關因為總總因素對於行李的檢查比較龜毛,如他決定要檢查你的行李,而你的鎖頭剛好又不是海關鎖,那麼就要承擔鎖可能會被搞壞,或是強行打開行李的後果。我已經聽到不少人抱怨旅美的時候行李箱被強行開啟,鎖頭報廢等不愉快的事情。所以,我是覺得麻煩事兒能免則免。
 
況且,你應該也不事只出國這一次,既然都要買鎖了,就買個萬用的,以後要去美國也不用再掏錢,不也省事嗎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