匈牙利。印象 (*) 美麗的創作陶器 Bukran Ceramics

在Szentendre (聖安德烈) 的藝街小鎮上發現了獨具匈牙利的特色的美麗藝品,一般來說有刺繡蕾絲製品、波希米亞風的衣物,手工雕刻的木盒與皮件,天然木頭及乾燥水果花卉串成的芳香掛飾,還有獨具特色的創作陶器。



我偶然在一間小店發現這些美麗的陶器,每一個作品都有值得細細玩味良久的諸多美麗細節。以藝品的觀點來看,其實價格不算昂貴,作品根據尺寸大小的不同 及做工的精細程度 價格大約從新台幣一千元左右開始起跳。顧店的先生因為英文不是很好,無法回答我太多問題。我一直以為這是匈牙利代表性的傳統陶器。一直到回家做功課才知道,其實這些是一個來自匈牙利的創作者(Bukran)獨創的創作風格,作品都是獨一無二,沒有量產。


畫面上看到的標價是匈牙利福林。



甚至也有利用相同手法製成的小型作品,做成女性的飾品配件。但是,顯然我是"居家派"的人不是"時尚派",重點完全只放在這些美麗的器皿上。

說真的,如果不是卡在學生身分花錢要比觀光客有更精準的拿捏,加上攜帶不便(帶回英國後還要再帶回台灣),這東西絕對是會讓我失心瘋的品項阿。好想要阿~~~~~~~(吶喊)。






Bukran Ceramics from Hungary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